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四月九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将于二○二一年五月一日借调海洋公园公司,出任行政总裁,为期约六个月;及
 
(二)现任环境局副秘书长杨碧筠将于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
 
  黄智祖的借调由政府安排,期间海洋公园公司会就行政总裁一职展开公开招聘。
 
  对于黄智祖的借调安排,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黄智祖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并在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制订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我有信心他能在借调海洋公园公司期间继续竭诚及专业地为社会服务。」
 
  对于杨碧筠的任命,聂德权说:「杨碧筠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黄智祖
———

  黄智祖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经济科、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房屋署。他于二○一一年十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后改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于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并从二○一八年二月起出任旅游事务专员。
 
杨碧筠
———

  杨碧筠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铨敍科、前运输司、前政务总署、前电讯管理局、前财政科、前库务局、前经济局、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前教育统筹局及劳工及福利局。她于二○一三年一月至二○一四年五月出任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于二○一四年五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并从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环境局副秘书长。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将于二○二一年五月一日借调海洋公园公司,出任行政总裁,为期约六个月。
现任环境局副秘书长杨碧筠将于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