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金融界别代表会面(附图/短片)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四月八日)举行两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与金融界别的代表会面,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并进行交流。

  许正宇在会上阐述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目的和重点,重申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了立法职权以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并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定下了制度性安排。

  许正宇说:「我们深信完善的选举制度能保障社会整体利益,我们会把握好由乱及治的契机,推动香港良政善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亦会继续努力不懈,大力推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好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

  他说:「落实新选举安排能推动香港重回正轨,让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得以持续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

  今日的会面共有约30名主要来自海内外银行的代表出席。他们愿意协助特区政府多作解说,让外界了解落实「爱国者治港」对促进香港安定繁荣所起的重要作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副局长陈浩濂及局长政治助理叶俊廉亦一同出席解说会。

  许正宇明日(四月九日)将继续举行三场解说会,向金融服务界和保险界说明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并期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四月八日)会见金融界别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内容。图示许正宇在其中一场会面发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四月八日)会见金融界别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内容。图示许正宇(中)与金融界代表的会面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四月八日)会见金融界别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内容。图示许正宇(左二)与金融界代表的会面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今日(四月八日)会见金融界别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内容。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左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二)及金融界功能界别立法会议员陈振英(右一)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