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立法会议员及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七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

  张建宗强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令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更进步,更有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让香港的政治体制踏上康庄大道。完善选举制度是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迫切之举,也是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务实之举。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时间紧迫,目标是在四月中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他希望立法会议员支持本地立法工作,并争取在五月底之前通过条例草案。

  张建宗指出,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重点,是把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扩大至1 500人、调整优化选委会的构成,并赋予它新的职能。扩大后的选委会新增第五界别,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担任当然选委,有关全国性团体的香港代表亦会互选选委;此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全国性团体的香港代表除了负责提名立法会议员,亦会在立法会新增的功能界别选出一名立法会议员。

  他鼓励出席解说会的人士就完善选举制度多加对外解说,加深社会不同界别人士对新选举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七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在其中一场解说会发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七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左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二)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七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右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三)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右一)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七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右二)与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左一)、麦美娟(左二)和陆颂雄(右一)会面的情况。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一)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