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与运房局局长就完善选举制度向业界解说(附图/短片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作出简介,并进行交流。
   
  出席者包括来自建造界、工程界、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建筑及园境界、地产界及航运交通界的代表。两位局长向与会者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新修订的重点内容,同时听取业界意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了与工程界及地产界的会面,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黄伟纶在会上强调,完善选举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政治体制,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以有效解决近年香港社会泛政治化和内耗不断的困局,拨乱反正,切实提高特区的治理效能,让特区更聚焦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政策,包括处理土地及房屋供应等问题,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陈帆亦表示,完善选举制度,确保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和「港人治港」的基本政治伦理才能得到有效维护,各种深层次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让香港可以结束政治争斗、社会撕裂,聚焦民生、经济和发展;让香港可以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黄伟纶及陈帆会继续约见业界,做好解说工作,让持份者更了解新修订的内容,并支持政府的相关工作。 
 
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三)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二)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黄伟纶在解说会上发言。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黄伟纶在解说会上发言。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陈帆在解说会上发言。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黄伟纶(前排右六)与陈帆(前排右七)与测量及都市规划界代表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出席了与工程界及地产界的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六)、黄伟纶(前排左七)与陈帆(前排左五)与工程界代表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亦出席了与工程界及地产界的会面。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出席了与工程界及地产界的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五)、黄伟纶(前排左六)与陈帆(前排左四)与地产界代表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黄伟纶(前排右八)与陈帆(前排右九)与建造界代表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黄伟纶(前排左六)与陈帆(前排左五)与建筑及园境界代表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二)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三)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同时听取业界意见。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陈帆(右二)向航运交通界代表解说。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举行六场解说会,向建造、运输及相关专业界别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点内容。图示陈帆(前排右五)与航运交通界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一)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