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视察东涌东填海工程工地(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一日)应土木工程拓展处邀请,视察东涌东填海工程工地,实地了解填海工程的进度。

  议员首先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简介东涌新市镇扩展项目在东涌东的填海工程。议员知悉填海工程采用深层水泥拌合法,对附近水质和海洋生态的影响较小,填海过程亦较传统方式更快完工,有效加快新土地的供应。议员亦藉此机会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就填海项目交换意见。议员随后登上工程船,视察深层水泥拌合法的运作和填海工程的进度。

  东涌东填海工程预计于2023年内完成。填海所得的130公顷新增土地将用作东涌新市镇扩展。

  出席是次视察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卢伟国、委员马逢国、郑松泰和谢伟铨;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姚思荣。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一日)视察东涌东填海工程工地。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简介东涌东填海工程。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一日)视察东涌东填海工程工地。图示立法会议员在工程船上视察「深层水泥拌合法」的运作。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一日)视察东涌东填海工程工地。图示(前排左起)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续大屿办事处副处长(工务)叶伟民、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和郑松泰、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和姚思荣,以及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工程师(专责事务)方学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