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四月一日新旧发射频率同步广播
************************
  为配合今年十二月一日(零时零分)起转用新发射频率,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由今日(四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同步使用现行和新发射频率进行广播(同步广播),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呼吁业主或物业管理者在这段期间调整大厦的公共天线系统。

  该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翡翠台81、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的ViuTVsix 96和ViuTV 99,以及香港电台的港台电视31、港台电视32和港台电视33。

  通讯办发言人说:「各公共屋邨、私人屋苑/大厦及工商业大厦一般都是使用公共天线广播分配系统或大厦内同轴电缆系统(公共天线系统)接收电视讯号,视乎个别系统的设计,可能需要作出调整以接收新的发射频率。业主或物业管理者应尽快安排承办商于同步广播期间调整公共天线系统,并通知住户/用户是否需要使用其数码地面电视接收器材重新搜寻节目台,以继续接收有关节目台的讯号。」

  发言人续说:「使用自设天线的住户(包括居于村屋、平房、唐楼的住户)在同步广播期间可如常接收现有的数码电视节目台,无须调整其电视接收器材或天线。有关住户如在十二月一日凌晨后未能收看上述任何一个节目台,可使用其数码地面电视接收器材重新搜台,以继续接收相关节目台。」

  发言人表示,所有数码电视节目台的选台编号(包括上述的31、32、33、81、96及99)维持不变。市民无需更换电视机或数码地面电视接收器材。

  通讯办已发信通知各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和公共天线系统的承办商有关详情,并会继续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推出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宣传声带,在公共屋邨及私人住宅大厦/屋苑张贴海报和派发宣传单张,让公众知悉有关安排和所需准备工作。通讯办会于今年下半年向自设天线的住户提供更多资料及协助。

  有关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转用新发射频率的详情,可浏览通讯办的专题网页(www.ofca.gov.hk/channel_migration),查询可致电通讯办热线(电话:2961 6333)。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