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作小组公布符合指定规格的空气净化设备清单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早前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向餐饮业务发出指示,订明提供堂食的餐饮处所在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方面须遵守的规定,为顺利落实该规定而成立的工作小组今日(四月一日)公布,符合指定规格的空气净化设备清单会分批上载至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guide_general_reference/Information_air-changes_purification.html),以供餐饮处所负责人及通风设备承办商作为参考。
   
  工作小组早前邀请设备供应商就其符合指定规格的空气净化设备提供资料,限期前共收到约500项空气净化设备资料,并全力就供应商提交的资料能否符合指示中的指定规格提供意见。若个别表格资料尚未齐全,工作小组会联络提交者跟进。
   
  考虑到工作小组需审慎处理繁多资料,而业界则希望尽早得悉有关资料,工作小组决定按表格提交的先后次序分批处理及公布,每批设备清单会按个别品牌的英文字母依次排列,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处理及公布所有符合指定规格的空气净化设备清单。首批资料已上载至网页,工作小组会继续检视余下的资料并持续更新清单。
   
  为符合规例下对餐饮处所在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须遵守的规定,餐饮处所负责人须在四月三十日或之前在食环署网页登记其处所座位间的换气量已达到每小时至少六次,或已按实际情况加装符合指定规格的空气净化设备,并附以注册专门承建商(通风系统工程类别)发出的证明书。餐饮处所完成登记并获食环署确认后,可在食环署网页下载告示以张贴于其处所入口。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工作小组已拟备餐饮处所换气量及空气净化设备指引初稿,在谘询相关部门意见后会尽快公布,以供餐饮处所负责人及通风设备承办商参考。」
   
  发言人续说:「工作小组协助制订的空气净化设备清单,有助餐饮处所负责人及通风设备承办商顺利履行有关规定,从而保障员工、顾客及公众的健康,并巩固市民对惠顾餐饮处所的信心。」他呼吁餐饮业务负责人严格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