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于复活节/清明节假期继续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在一连五日的复活节及清明节长假期(四月二日至六日)期间,全港21间社区检测中心将继续开放,便利市民接受检测服务。
 
  各社区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维持为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截至今日,全港21间社区检测中心于未来七天(四月一日至七日)的预约率只有约两成,尚有超过22万个预约名额,有充足名额应付需求。各社区检测中心的资料载于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
 
  全港各区的流动采样站亦会在假期期间继续为巿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名单及服务对象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特定群组人士(包括指定表列处所及餐饮业务员工、建造业工地人员、学校教职员)、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潜在感染通知,或收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电话短讯通知提醒尽快进行检测的人士,均可于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如服务对象适用)接受免费检测。
 
  此外,市民如在假期期间有需要领取深喉唾液样本收集包,可于指定时间前往10间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或到20个港铁站设置的自动派发机(详见附件一),费用全免,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因应邮政局在假期期间休息,政府将会适度增加在港铁站派发样本收集包的数量。在假期期间,市民可于指定时间把样本交回10间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13间卫生署指定诊所或23个位于政府场地的样本收集点(详见附件二)。
 
  市民亦可透过其他检测途径进行检测(详情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