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立法会议员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部分立法会议员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他希望议员支持本地立法工作。

  张建宗强调,落实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可确保「爱国者治港」和保障社会整体利益,并有助促进香港的民主稳步发展。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全面管治权才能得到有效落实,《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维护,各种深层次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香港才能实现长治久安。

  他表示这次完善选举制度让议会回复为行政机关和立法机关理性互动的平台,有助提升管治效能。

  张建宗指出,完善了的立法会,议员人数由70名增加至90名,扩大了立法会的规模;从组成来说,由选举委员会选举、功能团体选举和地方直接选举产生的议员,令立法会的覆盖面更广、更均衡,声音和意见更加多元,代表性更高。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时间紧迫,目标是在四月中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并希望条例草案能在五月底之前通过。他感谢立法会已在内务委员会之下成立小组委员会,一俟特区政府提交条例草案后,小组委员会将会立刻转成法案委员会,审议有关法案。

  张建宗希望立法会议员支持本地立法工作,并争取尽早通过。

  他欣悉立法会主席因应本届立法会任期延长至本年年底而决定在今年暑假继续开会,以完‍成各‍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审议工作。他感谢立法会主席及议员的支持。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为张建宗(右三)和行政署长郑钟伟(右二)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四)、立法会议员张华峰(左一)、卢伟国(左二)、梁美芬(左三)、林健锋(左五)、石礼谦(左六)和吴永嘉(左七)的会面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为张建宗(右)与立法会议员陈振英(左)和马逢国(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为张建宗(右)与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左)。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