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家庭议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彭韵僖为家庭议会主席,并同时委任四名新委员及再度委任11名现任委员,任期于二○二一年四月一日生效,为期两年。
 
  彭韵僖是执业律师,现为香港律师会会长。她对服务社会充满热诚及投入,现为多个谘询组织的委员,包括香港房屋委员会、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及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等。她亦于二○一五年四月至二○二一年三月担任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一职。
 
  民政事务局感谢即将离任的石丹理教授为家庭议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石丹理教授于二○○七年十二月至二○一三年三月出任家庭议会委员,并于二○一三年四月至今担任家庭议会主席一职。在石丹理教授的带领下,家庭议会透过举办不同的项目和活动,加强推广家庭核心价值的工作。他亦就与家庭有关的政策及策略为政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民政事务局亦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于任期内对家庭议会工作的投入及作出的贡献。
 
  新委任的委员为陈君洋、陈友凯教授、陆桦和杨哲安。获再度委任的委员为陈淑薇、张丽珠、张宏艳、方奕展、林致茵博士、李大拔教授、潘少凤、王凤仪博士、黄吴洁华、胡健民和叶润云。
 
  家庭议会的官方委员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教育局局长及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或他们的代表。
 
  家庭议会自二○○七年成立,提供一个跨界别及跨政策局的平台,研究与家庭有关的政策,以及推广爱家庭的文化。委员包括官方代表、来自不同界别的非官方人士,以及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及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为当然委员。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