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病人四月起无需支付人工晶体费用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符合资格人士在公立医院接受白内障手术时,将无需额外支付人工晶体的费用。
   
  医管局发言人说:「由本年四月一日起,符合资格人士在接受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程序时,只需缴交日间服务或住院的公众收费。」
   
  「医管局认为植入人工晶体技术已广泛使用,亦是公立医院眼科医生为病人进行临床评估后,用作治疗白内障的标准疗程。医管局在与政府商讨后,决定将基本型号的人工晶体,纳入符合资格人士的标准公众服务范围内。」
   
  目前公立医院会向白内障病人额外收取1,520元,作为购买人工晶体的收费,有关项目已载列于政府宪报的病人购买的医疗项目中。
   
  医管局发言人补充,私家服务病人或非符合资格人士将需继续按照政府宪报支付人工晶体的费用。
   
  新安排适用于已预约在四月一日或以后进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的病人,估计每年约有二万名白内障病人受惠于新安排。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