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度延长放宽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每月交通开支水平及提高每月补贴上限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
  运输署今日(三月三十日)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每月交通开支水平由400元放宽至200元的临时措施,将延长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而每月补贴上限亦会于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暂时由400元提高至500元。
 
  为了让更多市民在疫情期间受惠于计划,政府早前推出特别措施,于二○二○年七月至今年六月期间,暂时将计划的每月交通开支水平由400元放宽至200元。政府决定将上述特别措施再延长六个月至今年年底,并由四月起,暂时将每月补贴上限由400元提高至500元,直至今年年底。换言之,在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政府会就市民每月超出200元的实际公共交通开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补贴,而每张八达通的补贴金额以每月500元为上限。
 
  运输署亦提醒市民,每月十六日起可领取上一个月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领取每月补贴的有效期为三个月。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网页(www.ptfss.gov.hk)。市民亦可透过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计划热线2969 5500查询公共交通开支纪录及补贴金额。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