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四月起在综援计划下推行具时限豁免计算保险计划现金价值安排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在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下推行一项具时限安排,于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的六个月期间,豁免计算健全综援申请人所有保险计划的现金价值为资产,豁免期为一年。
   
  考虑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为香港经济及就业情况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去年推出了一系列的防疫抗疫措施,其中包括在综援计划下推出具时限的安排,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短暂放宽健全人士申领综援的资产限额一倍,为期一年。为协助更多失业人士渡过经济难关,《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公布在综援计划下推行另一项具时限的新安排,不把身体健全综援申请人的保险计划现金价值计算为资产,豁免期为一年。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于二○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批准有关建议。
   
  具体来说,身体健全综援申请人在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的六个月期间内提出的综援申请,所有属其拥有的保险计划,不论其现金价值高低,在整年的豁免期间,一概不会被计入资产审查范围。
   
  申请人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faqs/page_socialsecu)。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