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及警方打击九华径无牌烧烤场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昨晚(三月二十六日)与警方采取联合突击行动,在葵青区九华径打击涉及无牌经营食物业的烧烤场,及就餐饮业务处所《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的规定及指示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行动中,食环署拘捕二人,就涉嫌在两个烧烤场内经营无牌食肆展开检控程序,并检取相关工具及共83公斤烧烤食品。本年一月至今,食环署人员向九华径经营无牌食物业的烧烤场负责人共提出11宗检控,包括六宗拘控。
 
  食环署就《规例》向九华径一名烧烤场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涉及餐饮处所内不得有多于四人同坐一桌的规定。此外,警方亦向32名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有关群组聚集规定的烧烤场顾客发出罚款通知书。
 
  食环署发言人说:「本署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无牌食物业处所。根据《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任何人无牌经营食物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此外,若餐饮业务负责人违反《规例》,一经定罪,最高亦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会继续在全港各区餐饮处所加强巡查,并按需要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确保餐饮业务负责人及市民严格遵从相关规例,亦会对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食物业处所传播的风险。
 
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