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覆核审裁处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再度委任石永泰资深大律师为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覆核审裁处(审裁处)主席,并任命十一位人士为审裁处委员。所有任命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委员的任命和再度任命如下:
 
再度委任主席
石永泰资深大律师
 
再度委任委员(八名)
William Ahern
陈玲娜
张为国
Praveen Daswani
禤惠仪
龚杨恩慈
潘翠娥
Anthony Rogers御用大律师
 
新委任委员(三名)
赵令昌
许明明
曾志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在石永泰资深大律师的卓越领导下,审裁处运作畅顺。我期待他在新的任期内继续带领审裁处的工作。」
 
  许正宇亦欢迎三位新委任委员,他表示:「赵令昌先生、许明明女士和曾志伟先生具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我相信他们的专长及经验将有助审裁处有效运作。」
 
  许正宇亦感谢即将卸任的三位委员陈锦汉、李宝亭、黄文杰资深大律师在任内对审裁处作出的宝贵贡献。
 
  审裁处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第615章)成立,其职能是覆核有关当局(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和香港海关)根据这条例而作出的决定、海关关长就有关金钱服务经营者发牌事宜所作出的决定,以及公司注册处处长就有关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事宜或纪律处分所作出的决定。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