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香港科学节多项线上线下活动推动科普文化
***********************
  综合科学盛事──「2021香港科学节」明日(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十一日举行。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香港科学馆筹划,并得到约九十个合作伙伴及单位参与,合共提供逾百项线上线下别具特色的科学体验活动,让公众以各种方式享受科学的乐趣。
 
  香港科学馆在科学节期间推出五个新展览,内容分别围绕花花世界、业余博物学家探索本地生态的故事、农业的科技应用、种子技术的未来,以及地球气候变化。展览设有多组多媒体展品,让参观者以崭新角度发掘科学的不同面貌。
 
  今年部分精选活动,包括「玩转科学嘉年华」及「裘槎科学周」首次转为网上举行,让市民安坐家中也可透过网上广播节目及表演,在世界各地的科学团队带领下接触不同领域的科学知识。另外,科学节设计了一系列「STEM x SCM」网上活动,提高大众对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兴趣和认识。还有更多精采节目包括参观导赏、科学讲座和工作坊等,为不同年龄人士带来多元化的科学体验。
 
  压轴闭幕示范活动「陀螺仪与机械人技术」将于四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六时在香港科学馆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cm)及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hksciencemuseum)进行网上直播,届时一众机械人会表演耍太极和走钢线等,示范如何利用陀螺仪技术保持平衡。
 
  今届香港科学节以「科技创未来」为主题,期望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公众了解科学与科技的最新成果和将来的发展趋势,从而善用科技的优势,以应对未来生活的变化和挑战。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科学节的活动或会有所调动或取消,主办单位将于活动前通知参加者。有关「2021香港科学节」活动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scifest2021
 
  香港科学馆每日实施特别开放时间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休馆日除外),并将采取分段式入场,并限制馆内人数以控制人流。所有进入博物馆设施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各公共场地将加强清洁消毒措施,包括于每节时段之间进行清洁。详情请参阅香港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
 
  康文署呼吁市民在进出该署辖下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在进馆前利用「安心出行」扫描二维码;选择登记个人资料进场的参观人士,该署人员可能会即时根据到访者在现场提供的联络电话,致电核实有关资料。由于程序需时,康文署促请参观人士预早到达,以免延误参观时间。上述安排的目的是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减低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