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向印尼商界推介香港金融服务优势 (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参与网上研讨会,向印尼商界和企业推介香港作为综合型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这是继月初出席为新加坡商界举行的网上研讨会后,许正宇在一个月内第二次与东盟地区的资深商界和金融界领袖交流意见。
   
  许正宇以「疫情后的抗逆力:印尼企业如何善用香港领先的金融基建」为题,与出席的商界代表分享香港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和举措,特别是香港在首次公开招股集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至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优势。
   
  他亦分享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香港可如何协助印尼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带动经济发展。
   
  许正宇说:「过去一年多,尽管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反覆变化及环球众多不稳定因素,香港金融系统一直运作畅顺,市场坚韧稳健,在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和成交量俱表现强劲。」
   
  「香港拥有明显的国际金融中心制度优势。我们的市场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具备稳健的基础设施配套,以及与国际接轨的规管制度,加上香港拥有的法治制度、大量的金融人才和多元金融产品、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等优势,我们将持续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许正宇补充说:「香港自二○一八年推行上市制度改革以来,发展了良好的生态系统予科技公司上市,而科技公司在香港采取两地挂牌或第二上市亦见成效。香港一直是内地企业境外融资中心,亦是国际资金进入内地市场的主要渠道,我们欢迎印尼企业利用香港这个平台到港拓展业务。」
   
  其他演讲嘉宾有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兼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和WeLab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龙沛智。他们表示香港是印尼在贸易、投资和财富管理方面的当然伙伴,特别是香港拥有独特的连通性和进军内地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他们亦分享有关在区内建立可高度扩展和转移的商业模式的经验。

  此网上研讨会由印度尼西亚工商会亚太区委员会主席Bernardino Moningka Vega, Jr主持,并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建伟作结语。
   
  今日的网上研讨会由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金融发展局合办,并获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印尼金融科技借贷协会、印尼风险投资协会、印尼健康科技协会和印尼财富管理协会的支持。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金融发展局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合办题为「疫情后的抗逆力:印尼企业如何善用香港领先的金融基建」网上研讨会。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网上研讨会上发言。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金融发展局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合办题为「疫情后的抗逆力:印尼企业如何善用香港领先的金融基建」网上研讨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上)、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兼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右下)和WeLab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龙沛智(左下)在问答环节回应观众提问。问答环节由印度尼西亚工商会亚太区委员会主席Bernardino Moningka Vega, Jr(左上)主持。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金融发展局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合办题为「疫情后的抗逆力:印尼企业如何善用香港领先的金融基建」网上研讨会。图示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建伟(左上)作结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上)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