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暂停接种复必泰疫苗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早上收到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的书面通知,由于注意到与批号为210102的Comirnaty(复必泰疫苗)(有效期至二○二一年六月)药瓶封盖有关的包装瑕疵,BioNTech和复星医药已就有关包装瑕疵问题的原因进行调查,为谨慎起见,现阶段在调查期间须即时暂停接种。

  到目前为止,BioNTech 和复星医药未有发现任何理由认为产品安全存在风险。然而为谨慎起见,在调查期间须暂停接种批号为210102的疫苗产品,直至有关调查结束。至于本港另一批号为210104的疫苗产品,亦须进行封存,暂时不予接种。此乃预防性措施,旨在持续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鉴于香港引进的复必泰疫苗属于上述批次,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即日起暂停接种复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今日起已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的人士无需前往接种中心接种。

  卫生署今日会与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举行紧急会议,进一步了解及跟进事件。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