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呼吁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与多名主要官员在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科兴新冠疫苗,并呼吁市民踊跃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及早预约及接种,护己护人。
 
  林郑月娥说:「接种疫苗是防抗疫情最有效的措施。上月我和多名司局长一起带头接种第一剂科兴新冠疫苗,以行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计划。计划开展至今近一个月,已有超过35万名市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已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的市民,亦将于本星期开始接种第二剂疫苗。」
 
  「目前在香港认可作紧急使用的两款疫苗,即科兴疫苗和复必泰疫苗,接种人士是需要接种两剂相同的疫苗才能产生其应有的保护作用。市民应当按着接种第二剂疫苗的预约日期前往接种疫苗,否则将前功尽废。」
 
  她说:「在全球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香港很幸运能购买到足够全港市民接种,符合安全、效能和质素要求的新冠疫苗。我希望市民可以把握机会,尽快预约接种,只有越多市民越早接种,香港才可以越快走出『疫』境,市民的生活才可早日回复正常。」
 
  「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建基于科学和数据,我们一直透过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关疫苗的最新资讯,以及公布专家就接种疫苗的专业意见。市民可从官方渠道获取疫苗的正确资讯,切勿轻信没有根据的谣言和不实信息。」
 
  行政长官及官员在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部分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亦参与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有关网上预约接种疫苗以及疫苗资讯,请浏览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林郑月娥(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林郑月娥与疫苗接种纪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疫苗接种纪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一)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与疫苗接种纪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与疫苗接种纪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接种疫苗后获发疫苗接种纪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联同多名司局长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接种疫苗。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在添马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在添马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赞好。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议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多名司局长接种第二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