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第三轮指定检疫酒店名单
***************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公布第三轮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新一轮酒店共30间,提供房间约8 300间,合约期由四月二十一日起至六月十九日。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于三月四日发信邀请约2 000间持有效酒店或旅馆牌照的酒店申请为第三轮指定检疫酒店。我们共收到70间的申请。」
   
  「经评估后,我们拣选了共30间作为第三轮指定检疫酒店(名单于附件),共提供约8 300间不同种类和价格的房间,供从中国以外地区抵港人士选择入住。名单中有29间属第二轮指定酒店,新加入的有一间。」
   
  发言人补充:「因应市场对不同价格酒店的反应,我们在新一轮提供较多房价较低的酒店。其中提供五百元或以下房间的酒店由11间增至13间,房间数目共超过2 800间,占第三轮酒店提供房间总数的34%;一千元或以下的酒店房间占约84%,共有约7 000间房间。」
   
  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减低从海外返港人士与本地社区接触,政府已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及指定交通计划,规定所有从中国以外地区抵港人士必须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指示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21天。第一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已于二月十九日完结,共有36间酒店,提供约12 000间房间。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共有36间,提供约10 000间房间,这批酒店的合约期将于四月二十日完结。
   
  第三轮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详细资料包括房价等已经上载至专题网页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