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肯定个案追踪办公室的努力(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视察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接触者的最新进展,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及肯定他们的努力。

  张建宗在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医生的陪同下,听取个案追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汇报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工作的最新情况。

  张建宗欣悉个案追踪办公室因应本月初健身中心引发的群组爆发采取迅速行动,加快识别密切接触者,成效显著。自本月初至今,由健身中心引发的群组爆发,已涉及135宗确诊个案。个案追踪办公室在短短数日内成功追踪约1 500名接触者,并把他们送往检疫;同时并成功追踪约3 200名密切接触者的家庭成员,他们须接受强制检测。换言之,就健身中心群组而言,个案追踪办公室平均从每宗确诊个案找出约35名接触者或家庭成员,远高于其成立初期的约四名,大幅度截断病毒传播链。过去两周,源头未明确诊个案大致维持在单位数字,足证个案追踪办公室的工作成效。

  张建宗衷心感谢个案追踪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在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上不辞劳苦,包括由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海关和消防处等纪律部队暂时调派至办公室工作的同事。

  张建宗说:「来自各纪律部队的同事以专业和科学化的方式以及侦查的经验,更精准和有效率地进行个案追踪工作。他们的加入有助释出医护人员人手,让医护人员聚焦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善用调查所得的数据作更详尽的分析。」

  卫生署自二月起将追踪确诊个案密切接触者的网络扩大至两个层面:除了追踪和安排每宗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疫外,现时密切接触者的家庭成员亦须接受强制检测。

  个案追踪办公室至今已成功追踪逾14 000名接触者,并安排超过9 000名密切接触者的家庭成员接受强制检测。
 
 
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视察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接触者的最新进展,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及肯定他们的努力。图示张建宗(前排左二)与办公室的警务处人员交谈。旁为行政署长郑钟伟(前排左一)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医生(前排右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视察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接触者的最新进展,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及肯定他们的努力。图示张建宗(中)与办公室的消防处人员交谈。旁为行政署长郑钟伟(后排左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视察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接触者的最新进展,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及肯定他们的努力。图示张建宗(中)与办公室的入境事务处人员交谈。旁为行政署长郑钟伟(第二排右一)、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医生(第二排左二)和个案追踪办公室指挥官吴淑芬(第二排左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视察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接触者的最新进展,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及肯定他们的努力。图示张建宗(中)与办公室的海关人员交谈。旁为行政署长郑钟伟(后排左一)。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肯定个案追踪办公室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