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表扬为市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法律专业人员
*************************
  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辖下行政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公布二○一八至二○年度「义务法律服务表扬计划」的结果,以表扬在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至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期间为市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法律专业人员及律师行。
 
  是次计划共有129名法律专业人员获颁个人组特别奖项,以感谢他们在表扬期内曾提供不少于50小时义务法律服务。此外,亦有279名法律专业人员在表扬期内曾提供不少于30小时义务法律服务而获得个人组奖项。
 
  除个人奖项外,是次计划亦共有17家律师行获得公司组奖项。这些律师行致力推动义务法律服务,其法律专业人员在表扬期内亦曾提供达指定累计时数的义务法律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感谢获奖的法律专业人员和律师行在义务法律服务所作的贡献,并鼓励更多法律专业人员无偿为市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法治是香港极为重要的核心价值,政府一直致力推动义务法律服务,协助市民在有需要时可透过诉诸法律以寻求公义。
 
  为此,政府资助当值律师服务推行「免费法律谘询计划」,于平日晚上在九个民政事务处由义务律师为市民提供法律意见及指导。现时有1 262名义务律师参与谘询计划,于二○二○年处理超过5 600宗个案。
 
  此外,政务司司长办公室亦设有「无律师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谘询计划」,由常驻律师及义务律师为市民就法律程序免费提供意见。此计划涵盖在土地审裁处、家事法庭、区域法院或以上级别法院进行和展开民事法律程序的诉讼人。
 
  除上述计划和服务,由民政事务总署与香港律师会合作推行的「大厦管理免费法律谘询服务」、香港大律师公会的「法律义助服务计划」及香港律师会的「免费法律谘询专线」等,亦属于表扬计划认可的义务法律服务范围。
 
  有关计划的详情及得奖名单,请浏览www.admwing.gov.hk/chi/public_service/probonolegalservices.html
 
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