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澄清有关住院期间不快经历和指称医院对儿科病人使用约束衣的报道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一宗有关住院期间不快经历和指称医院对儿科病人使用约束衣的报道,医院管理局今日(三月十七日)作出以下澄清:
   
  一般而言,医院会基于儿科病人的安全和福祉才会考虑使用约束衣,并将会事先征得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父母必定会在事前知道。
   
  在安排儿童独自入院时,医院会按既定程序,为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呈阴性的父母提供选择,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同意及隔离设施许可下,让父母陪同确诊子女住在同一隔离病房。
   
  医院会向父母解释感染的风险,并指导他们所需的感染控制预防措施和提供个人防护装备。根据感染控制安排,卫生防护中心会在儿科病人出院后安排父母进行额外的检疫隔离。
   
  医院一向基于儿科病人及其家人的福祉,尽量配合病人住院期间的特别需要。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