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私家医生/诊所的最新数字
*****************************
  随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展,卫生署三月一日起向已参与疫苗资助计划下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发放科兴疫苗。计划推行以来运作畅顺,截至今日(三月十七日)共有超过1 200名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超过1 300间诊所)向卫生署预订疫苗,涉及超过17万剂疫苗,其中16万多剂已派送至医生的诊所;约有53 000名市民在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
      
     截至今日,卫生署已完成处理超过1 500位医生(涉及超过2 100间诊所)的申请并将有关已预订疫苗的医生和诊所名单上载至计划的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卫生署会继续处理新收到的申请及适时更新名单。卫生署一般会于收妥私家医生和诊所申请参与计划的所需证明文件的三个工作天内完成有关处理。
      
     卫生署早前已为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举行简报会,介绍计划的具体安排,并为每位私家医生预留一定数目的科兴疫苗。当获发的疫苗将近用完时,私家医生可按需求预订,卫生署会根据医生的疫苗用量及疫苗供应情况,统筹发送及监察整体疫苗使用的情况。
      
     市民可自行选择并直接与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预约接种疫苗,无需透过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前往接种时,需带备身份证明文件及优先接种组别证明。市民亦可于专题网页上(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accine)阅读『CoronaVac「克尔来福」接种须知』及其他相关资讯。
      
     卫生署呼吁市民踊跃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共同保障香港社区的公共卫生。详情可参阅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