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新一代电影人才扬威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
*********************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联同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于三月十五日至五月一日的春季电影节期间,呈献五部最新的香港电影作品。
 
  其中,由资深美术指导文念中首执导筒的作品《好好拍电影》今日(芝加哥时间三月十七日)率先登场。透过该纪录片,观众可了解举足轻重的香港导演许鞍华的光影人生。
 
  其他选映的香港电影还包括:香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得奬导演冯智恒执导的《遗爱》、香港乐队主音赵善恒执导的《一秒拳王》、何力恒执导的《二次人生》,以及陈茂贤执导的《不日成婚》。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聂继恩透过录影视像,感谢亚洲跃动电影节及一众美国影迷对香港电影的支持。她表示,今次精选的五部电影,展现了香港电影业活力和多元的一面,以及新进导演的优秀创作。
 
  为推动香港电影业的长远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多项支援措施,包括「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为香港电影注入新动力。透过该计划,胜出的新导演及其电影制作团队可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落实其得奖电影计划。该计划自二○一三年推出以来,培育了不少出色的新一代电影人才。
 
  更多有关入围今届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的香港作品资料,可参看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网页:www.hketousa.gov.hk/usa/arts-cultural/feature-madeinhk12.html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