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就部份医护人员发布疫苗接种计划的失实批评发表声明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七日)就部份医护人员发布疫苗接种计划的失实批评作出以下声明:
 
     医管局绝不认同部份医护人员对疫苗接种计划发布失实批评,敦促有关医护人员停止发布有关资讯,以免误导市民。
 
     医管局作为公共医疗机构,一直鼓励市民及医护人员踊跃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在于保护自己及保护身边的人,防止病毒传播,这是抗疫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无论为己为人,接种疫苗都有好处。
 
     为配合有关疫苗的安全监察工作,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根据机制向卫生署主动呈报符合接种新冠疫苗严重或非预期异常事件的求诊个案,并由卫生署的专家委员会会进行审议,包括进行因果关系评估,并会适时于「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监察」报告中公布;如属严重事件,亦会尽快作出公布,确保市民掌握最新资讯。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