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期间防疫措施及面授课堂的安排
**********************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反覆,教育局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一直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及学界,就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的安排保持紧密沟通,务求今年的文凭试在安全的情况下,在四月二十三日开始举行。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七日)表示,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首要考虑。由于文凭试核心科目考试涉及大量文凭试考生,考评局考虑了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后,已加强文凭试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作为考场的学校尽量利用学校的礼堂和不同楼层的课室分隔考生,增加社交距离,减低考生接触的机会。

  为配合防疫需要,教育局宣布在是次文凭试提供试场的学校在四月二十六至三十日及五月三日期间暂停面授课堂,以腾出更多课室作试场及教师担任监考人员。学校可因应校本的情况决定是否安排其他班级进行网上授课。教育局感谢学校与教师的配合,务求令文凭试得以顺利进行。

  考评局稍后会发信通知学校上述安排。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