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就《2020年性别歧视(修订)条例草案》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动议修正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20年性别歧视(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动议修正案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将会就《条例草案》动议修正案,在《条例草案》新增第6A及7A条,以分别修订《性别歧视条例》(第480章)第23A及第39A这两条条文的标题及行文,将「性骚扰」改以「骚扰」的用字。
 
  《性别歧视条例》第23A及第39A条乃通过《2020年歧视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而引入的新增保障范畴,即禁止共同工作场所使用者之间的性骚扰,以及禁止会社管理层对会社成员或申请人作出的性骚扰。现提出的技术性修订,目的是令上述两个新增保障范围亦涵盖对喂哺母乳的女性作出的骚扰。换言之,共同工作场所使用者之间对喂哺母乳女性的骚扰,以及由会社管理层对喂哺母乳女性所作的骚扰,将同样会变成违法作为。上述修正案的内容已经在法案委员会审议过程中被详细讨论,并获得委员的支持。我恳请议员亦支持我动议的修正案。
 
  多谢主席。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