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四月一日起分阶段启用(附图)
*************************
  运输署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全新落成的多层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验车大楼)由四月一日起分阶段启用,以重置三个现有政府验车中心,即新九龙湾验车中心、九龙湾验车中心及土瓜湾验车中心。该三个验车中心将于重置后停止运作。
 
  验车大楼位于青衣西草湾路18号,三个楼层设有共30条验车线及其他辅助设施,可检验各种类型的车辆,以及进行新款车辆的类型评定及车辆登记前检验。验车大楼分三个阶段启用,时间表如下:
 
  日期 验车大楼启用楼层 重置的现有验车中心
第一阶段 二○二一年四月一日 地下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第二阶段 二○二一年第二季 一楼 九龙湾验车中心
第三阶段 二楼 土瓜湾验车中心

  由四月一日起,现时新九龙湾验车中心的各项服务将迁往验车大楼地下,当中包括拖架和不超过16公吨货车的年度检查服务。运输署提醒车主或其代理人,应按照原有预约信件上的日期、时段及指定验车线到达验车大楼,为已预约的车辆进行检验。此外,如车主或其代理人于预约服务时有提供联络号码,亦会获电话或短讯通知前往验车大楼接受车辆检验。
 
  为方便公共小巴往返验车大楼进行检验,当验车大楼一楼启用后,运输署将会开放往返青衣及区内指定道路予公共小巴行驶。公共小巴只可行驶指定路线往返验车大楼验车,包括青荃路(经青衣北桥)、青衣北岸公路、长青公路、青衣西路及西草湾路。
 
  运输署将适时公布验车大楼一楼及二楼的启用日期。有关验车大楼的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vehicle_typeapp_examination/tdvec/index.html)。
 
  如有查询,请致电运输署相关验车中心,联络电话如下: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1 8862
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9 7036
土瓜湾验车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全新落成的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四月一日起分阶段启用,以重置三个现有政府验车中心,即新九龙湾验车中心、九龙湾验车中心及土瓜湾验车中心。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位于青衣西草湾路18号,三个楼层共设有30条验车线,由四月一日起分阶段启用。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的三个楼层共设有30条验车线及其他辅助设施,可检验各种类型的车辆,以及进行新款车辆的类型评定及车辆登记前检验。图示验车线其中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