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维持疫情严峻地区登机来港限制及强制检疫安排
***********************
  鉴于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持续严峻,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会继续维持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适用于曾在极高风险的A组指明地区逗留人士登机到港的限制措施,以及《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及第599H章下,对曾在中国以外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的21天强制检疫要求。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有必要严防新变种病毒输入,以保障本港整体社区的健康。我们明白有关A组指明地区的措施非常严紧,无可避免会影响到部分身处这些地区的香港居民(大多数在英国)的回港行程。自去年十二月底以来,于大部分受影响香港居民所在的英国,新确诊个案已由最高一周超过四十万宗回落至三月首周的约四万宗。同时,我们亦留意到当地已有超过2400万人接种至少第一剂疫苗,占总人口超过三分之一。有鉴于此,政府正探讨在对本地社区的公共卫生不构成威胁的情况下,能便利有关香港居民有序地直接回港的安排。有关安排的详情会适时另行公布。」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的发展和出入境人数的变化,在有需要时调整对从其他高风险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 

  为了让公众更容易理解有关规例对曾在中国以外的不同地区逗留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政府已把相关指明地区按风险所实施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整理为三个组别。

  所有于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极高风险地区的A组指明地区(即巴西、爱尔兰、南非及英国)超过两小时的人士,不会获准登机前来香港。

  就甚高风险的B组指明地区及中高风险的C组指明地区,所有于到达香港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国以外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不论经机场或陆路口岸抵港),均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而曾在B组指明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亦须于登机前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就相关指明地区分组和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的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