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明起接受报名
*******************
  第七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明日(三月十五日)起至五月二十一日接受申请,欢迎有志投身电影业的团队报名参加。

  计划旨在培育香港的新进导演和编剧人才,以比赛形式进行,分大专组及专业组,各设最多三个奖项。优胜团队将获全数资助制作其得奖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他们的首部剧情电影。大专组拍摄经费的最高资助额为500万元,专业组则为800万元。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中学习筹划制作一部剧情电影的实务知识。参赛团队的导演必须从未执导八十分钟或以上的商业电影。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计划多年来为新进导演提供展现实力的平台,至今共发掘了十九名新进导演,为观众带来多部高质素的电影作品。我期待新一届计划能一如以往发掘更多新进导演,为香港电影业注入新血。」

  有关计划的参赛办法和评审准则详情,请浏览「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HKFFFI)或创意香港网页(www.createhk.gov.hk/fffi/tc)。
 
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