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一名已出院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三日)就一名已出院的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本院昨日(三月十二日)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一名曾于本院分娩并已出院的34岁女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本院翻查记录,该名病人于二月二十八日入院,并按既定程序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入院筛查测试,当时的测试结果为阴性,该名病人分娩后于三月四日出院。

  由于该名病人在发病前曾入住本院,本院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当时病房职员均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而期间没有为病人进行任何高风险程序,因此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而同一病格的一名产妇,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这名病人本身是广华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的护士,其最后上班日为二月十六日。

  为审慎起见,医院已陆续为同一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安排病毒检测。

  医院已为有关病房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