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科办设置「智方便」流动登记队及自助登记站(附图)
*************************
  「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自去年十二月底推出以来,至今已有超过11万登记用户。为将有关服务推而广之,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已在全港多处设置「智方便」自助登记站及安排流动登记队为市民登记「智方便」,一同体验崭新的网上服务。

  随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展,市民接种疫苗后可获得纸本针卡外,同时可透过「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下载电子针卡。资科办在现有15个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安排流动登记队,协助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流动登记队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此外,资科办亦于全港18个地点设置自助登记站,方便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自助登记站位置方便,当中9个设于港铁站内、另外9个位于商场及体育馆。资科办会因应需要在合适地点安排更多自助登记站及流动登记队。市民可浏览「智方便」专题网站查阅登记服务的地点和时间(www.iamsmart.gov.hk/tc/reg_location.html),以及自助登记站登记步骤简介(www.iamsmart.gov.hk/tc/media-info.html#tabs-2)。

  除流动登记队及自助登记站外,市民可随时随地下载「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并透过简单步骤自行登记,或可到全港121间邮政局(流动邮政局除外)的登记服务柜位登记「智方便」。

  「智方便」是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的数码基础建设,具备身分认证、填表通、个人化提示及数码签署四大功能。用户可透过个人流动电话以单一数码身分认证,登入使用各项网上服务。现时已有30多项网上服务采用「智方便」,热门网上服务包括查阅2019冠状病毒病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税务易」、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电子差饷租单、地址更改、我的政府一站通、医健通、两电一煤等服务。到今年年中,会有超过110项网上服务采用「智方便」。

  「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作业系统和已启用生物认证的流动电话,市民可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安排流动登记队协助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全港多处包括港铁站设置「智方便」自助登记站,供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