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欢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欢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日(三月十一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规划纲要》)。《十四五规划纲要》展示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支持,并明确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

  律政司会与内地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致力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实更多有关法律服务的开放措施和新措施,从而惠及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界别。最近取得的成果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补充安排》,以及修订《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

  律政司会继续深化与内地就民商事司法及争议解决等工作,亦会加强与国际和区域之间的合作,从而巩固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国际法律枢纽不可替代的地位。

  郑若骅表示,律政司会与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和其他持份者联手,致力充分发挥香港在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独特优势,以支持和配合国家的发展。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