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木制玩具(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一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木制玩具,测试结果显示玩具的小部件有令儿童窒息的潜在危险。为免发生意外,家长应立即停止让儿童把玩该款玩具。商户如有出售,亦应立即下架。

  海关人员早前从不同地区的零售商试购十二款儿童玩具作安全测试,测试结果发现其中一款木制玩具的细小组件有脱落情况,如被儿童吞下,会有引致窒息的潜在危险。

  海关其后采取行动,搜查涉案的连锁零售商,并同时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继续出售该款玩具。此外,海关人员亦到全港各区进行巡查,暂没有再发现该款玩具出售。

  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建议市民,于购买及使用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 切勿让儿童独自把玩玩具;
  • 注意标签上显示的合适使用年龄建议;
  • 遵照玩具上所附载的所有指示;
  • 注意玩具的小配件是否容易脱落。若儿童吞下脱掉的小配件,可能会因为阻塞喉道而引致窒息;
  • 检查玩具的结构,例如是否容易破碎、有否隐蔽而锋利的尖角、表面是否粗糙、边缘是否锐利、缝隙是否有夹伤手指的可能性等;
  • 扔掉玩具及儿童产品的塑胶包装袋,避免引致儿童窒息;以及
  • 如发现玩具有破损情况,应立即停止让儿童把玩。

  海关一直致力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不时在市场巡查及抽取消费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以确保玩具及儿童产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儿童产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一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木制玩具,测试结果显示玩具的小部件有令儿童窒息的潜在危险。为免发生意外,家长应立即停止让儿童把玩该款玩具。商户如有出售,亦应立即下架。图示该款木制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