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署长全力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表示全力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选举制度,与国家安全有直接关系,必须切实贯彻以「爱国者治港」为主体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以维护国家主权和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方能确保《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得到有效维护,香港才能实现长治久安。近年,反中乱港分子不断鼓吹不良意识,以暴力破坏法纪,不少人因此被「洗脑」而冲击法治制度,最后被判囚入狱。完善选举制度将有效阻止反中乱港分子利用选举平台控制议会进行「揽炒」香港的企图,瘫痪议会运作,阻挠政府依法施政,破坏香港秩序。
        
  惩教署将会全力配合,坚守香港刑事司法体系最后防线,确保监狱稳定,防止任何人士在狱内组织及培养反中乱港势力,以维护国家根本利益,「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