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扩大优先组别涵盖范围并开放更多接种中心(附图/短片)
****************************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自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开,整体运作顺畅。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八日)公布,因应现时疫苗的供应情况,以及疫苗接种的进度,政府将会按照联合科学委员会的接种优先次序建议框架,扩大优先组别涵盖的范围,包括以下七类具较高接触和感染风险的人士:

(一)餐饮业、街市、超市、便利店员工及速递员(包括外卖食品速递员);
(二)公共交通从业员(例如:的士/巴士/小巴司机、铁路车长、车站职员);
(三)注册建筑工人;
(四)物业管理人员(例如:保安员、清洁人员、管理处职员);
(五)学校教职员(例如:幼稚园、中小学及大学教职员及支援人员;特殊学校职员;校车/保姆车司机及跟车保姆);
(六)旅游业从业员;及
(七)《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表列处所职员(例如:健身中心、美容院员工)

  属于以上新增优先接种组别的人士可于明日(三月九日)上午九时起到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内的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或到私家医生诊所接种。

  综合而言,所有属于优先组别的市民可以在八间社区接种中心、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私家医生和诊所接种科兴疫苗。若市民想由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为他们接种科兴疫苗,可直接向私家医生和诊所预约,无须透过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

  至于复必泰疫苗,优先组别的市民三月十日开始,可以在医管局营运的七间社区接种中心接种。另外,政府会在三月十六日起开放另外12间接种中心(见附表),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

  属优先组别的市民明日上午九时起,可在网上预约系统预约这12间新增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三月十六日至三十日的名额,接种复必泰疫苗。

  为方便市民尽快预约接种疫苗,由三月十日开始,预约系统会在每天上午九时开放多一天的名额给公众预约,再加上接近1 400多名私家医生的约2 000个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相信可以应付市民的需求。

  市民可在专题网站透过地理资讯地图(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状病毒病互动地图仪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寻所有疫苗接种地点,包括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参加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
   
  另外,约100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上午在政府安排下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身体力行呼吁其他优先组别人士及早接种疫苗,护己护人。

  今日接种疫苗的人士包括医护人员、空中服务员,以及来自警务处、海关、惩教署、消防处、入境事务处和政府飞行服务队六个纪律部队的人员。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后展示接种纪录。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前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李丽娟(左)接种疫苗。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到场视察,并与到场接种的机组人员合照。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一名入境事务处人员(左)接种疫苗。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消防处人员接种疫苗。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图示一名海关人员(左)接种疫苗。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其中包括惩教署人员。
约一百名优先接种组别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今日接种疫苗的人士包括医护人员、空中服务员,以及来自六个纪律部队的人员。

网上广播

支持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