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电车公众免费乘车日启动礼暨中企协会三十周年会庆Logo发布揭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三月八日)出席香港电车公众免费乘车日启动礼暨中企协会三十周年会庆Logo发布揭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沈晓初名誉会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名誉会长)、俞德本副会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仇鸿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韶伟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得邀请,出席香港电车公众免费乘车日启动礼暨中企协会三十周年会庆Logo发布揭幕仪式。在此,我先祝贺中企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步入新里程。
 
  中企协会植根香港三十年,一直秉持创会宗旨,致力促进香港工商业发展,成就卓越。协会亦大力推动香港、内地与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是香港与各地连系的重要桥梁。此外,协会积极维护「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社会繁荣稳定,建树良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即将审议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决定,特区政府尊重中央对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主导权,并认同王晨副委员长在大会就有关《决定(草案)》说明中讲及的五大基本原则,即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依法治港;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和提高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效能。民政事务局定当全面配合,切实执行完善措施,坚持实践「爱国者治港」原则,并期望从此以后可以集中精力改善民生,能够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愿景。
   
  中企协会一向全力支持国家以及特区政府的施政,在未来日子角色更加吃重。其中非常重要的是青年工作。协会设有助学金计划,资助在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参与实习工作,亦曾举办不同座谈会、学术交流营等。协会亦资助香港青年到内地大学体验科技教育,让他们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扩阔眼界。
   
  同时,中企协会多年来一直赞助政府扶贫委员会的「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计划,鼓励处于逆境的本地学生迎难而上,奋发图强。协会热心捐助,令到更多基层学生有机会尽展所长,我谨此衷心致意。
   
  在民生事务方面,中企协会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惠及社会大众。本港受疫情困扰期间,由中企协会发起成立的香港中资企业慈善基金,共捐赠超过一万个防疫口罩,为基层学生和医护人员送暖打气。基金捐助的中医专科医疗车亦已投入服务,在多个基层社区为居民提供专业诊疗。另外,协会的义工团亦恒常参与服务,关心社区内的弱势社群。
   
  这次电车公众免费乘车日,既是协会成立周年的庆祝活动,亦提供了与众同乐的机会,彰显协会对香港经济和民生发展的贡献。随着三十周年会庆徽号发布,中企协会即迈进新里程。我深信,协会定会承先启后,继续关爱香港社会,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最后,我谨祝电车公众免费乘车日圆满成功,并祝中企协会蒸蒸日上,会务昌隆。
   
  多谢各位。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