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等法院一宗保释覆核案件的公众旁听安排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高等法院明日(三月六日)会处理一宗涉及十一名被告的保释覆核案件,为使聆讯有序进行,司法机构将作出特别公众旁听安排。
   
  有关聆讯的资料已上载司法机构网页(https://e-services.judiciary.hk/dcl/view.jsp?lang=en&date=06032021&court=CACFI)。聆讯排期于三个时段进行,即分别于上午十时、不早于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
   
  司法机构预期旁听座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将尽量提供额外座位,以确保司法公开。经考虑整座法院大楼可用的法庭和转播设施的容量后,司法机构会安排三个法庭的延伸部分,转播有关案件的法庭程序,并提供共100个记者席/记者企位和156个公众席/公众企位让不同组别的法庭使用者旁听。法庭内有12个家属席、八个记者席及八个公众席,法庭的延伸部分位于三楼、四楼及五楼大堂。
   
  法庭程序的影像及声效将透过转播设施转播至法庭延伸部分。
   
  法庭使用者如欲旁听聆讯,需于高等法院大楼外低层四楼平台的指定区域排队轮候。三个聆讯时段的筹号将于上午八时派发。法庭使用者应依从司法机构职员和保安人员的指示。
   
  在聆讯进行期间,为尽量公平分配和利用有限数量的座位,任何座位在聆讯期间被闲置15分钟或以上,将被重新分配予其他法庭使用者。这项要求与现时高等法院入场筹号列出的规定大致相同,即若持筹人离开其座位/位置15分钟或以上后,入场筹号将作无效。
   
  司法机构提醒法庭使用者,所有进入法院大楼的人士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或将其姓名、联络电话、到访法院大楼的日期和时间记录在登记表格。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