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为美食广场食物制造厂持牌人提供财政支援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一日)表示,政府在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美食广场资助计划,为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持牌食物制造厂经营者提供财政支援,有关计划今日开始接受申请。

  政府较早前于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餐饮处所资助计划,向提供堂食的合资格餐饮处所持牌人提供财政援助,计划一共收到16 315宗申请,第一期资助已批出15 836宗。食环署早前已提醒合资格申请人尽快按计划递交其业务仍然营运的通知,以便署方能尽快安排发放第二期资助。计划由推出至今批出的资助额超过18亿3,500万元。

  由于考虑到在商场内美食广场经营食物摊档的人士亦受到政府较早前关闭晚市堂食的影响,政府在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美食广场资助计划,为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持牌食物制造厂经营者提供财政支援。根据计划,美食广场的定义是指商场内设有多于一间持牌食物制造厂及毗连由商场物业管理公司/业主以非专用形式提供并设有枱及櫈予访客使用的座位区,而该座位区可供有关持牌食物制造厂的顾客使用。

  美食广场资助计划今日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三月三十一日。有关资助的申请人必须在提交申请时作出声明,包括该食物业业务仍在营运;如有关业务并非由持牌人营运,则必须获得该食物业业务的每名经营者申明支持持牌人申请这项资助计划。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订明的楼面面积可获发放2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用于有关处所的经营。

  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在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亦可在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下载申请文件及浏览计划详情。合资格食物制造厂牌照持有人可亲身或以邮寄方式向食环署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递交申请。食环署在收到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并经审核后,会于约两星期内发放资助款项,并以划线支票寄往相关持牌食物业店铺。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