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防疫规例加强宣传及巡查(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加强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的宣传及巡查。
   
  政府于二○二一年二月十八日起逐步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容许部分《规例》下附表所列处所(表列处所),在符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根据《规例》所发出指示(指示)的规定及限制下可予开放。牌照处在指示生效当日已把相关规定及限制上载至其网站,方便相关的持牌表列处所参照及遵循。此外,牌照处亦发信通知个别表列处所其适用的规定及限制。
   
  为确保相关处所有适当采取指示下的规定及限制,牌照处除加强巡查外,亦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由二月十八日至二月二十五日,牌照处(包括与其他部门联合行动)就《规例》共进行了超过1 600次巡查,其间发现处所大致有遵照指示营运,发出16次口头劝谕。
                                                      
  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表示:「我们感谢处所管理人的配合,使政府的防疫政策得以充分落实。至于少数未能完全符合指示要求的处所,大部分因管理人未熟习相关规定及限制所致,牌照处执法人员已即场解説并作口头劝谕,提醒管理人尽快纠正。」
   
  在《规例》下,牌照处获赋权就其负责的处所(包括游戏机中心、会址、卡拉OK场所、麻将天九耍乐处所,以及酒店或宾馆),按《规例》相关要求进行巡查和执法工作。
   
  根据《规例》,若处所管理人违反指示,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市民在光顾有关处所时亦须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包括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维持所需措施,否则亦可能触犯《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或《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违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5,000元。
   
  发言人表示:「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牌照处会继续加强宣传、巡查和执法。我们呼吁酒店、宾馆、会址及游戏机中心管理人,遵从《规例》的规定及指示;亦提醒处所管理人及市民须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表示,为确保相关处所有适当采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所发出指示下的规定及限制,其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除加强巡查外,亦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图示牌照处执法人员按《规例》相关要求巡查其负责的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