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昨日公布了卖地表,下个财政年度都能达标?昨日都有说,其实市场对商业地的需求「胃口」不是太强,来年卖地表都有几幅商业用地,会否担心流标?

发展局局长:不太担心。今季度都有一幅将会推售,在去年公布的卖地表内,位于加山(加路连山道)那幅商业用地,它的吸引力相当大。另外,其实都是去年公布的卖地表内,但截标是在今年年中,位于中环(新海滨)的商业用地,这些地的吸引力都相当高。至于(来年卖地计划)个别在东涌的商业用地,我们都希望再试一试。财政预算有估算来年地的收入,地的收入大概是970亿,不单是政府卖地表项目的收入,亦有一些补地价项目的收入,所以都要看现实市况。我们估算的时候都考虑了最新市况才作估算,所以我们有一定信心。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