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明日启用(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已完成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筹备工作,将于明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开始接收临床情况合适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特别到访中心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并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及医管局主席范鸿龄主持启用仪式。出席仪式的亦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北大屿山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梁宪孙教授、及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等。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特别感谢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各个部门和团队帮助,仅以四个月时间完成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建筑工程,同时亦感谢医管局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完成筹备工作,让中心可如期启用,应对未来疫情的挑战。
 
  医管局发言人说:「中心明日将首先启用一个设有48张隔离病床的病房,接收16至65岁、临床情况属轻度或中度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视乎目前疫情的发展,中心亦会逐步接收现时仍于社区治疗设施的病人,以便集中人手及更有效运用资源。」
 
  医管局于一月底接收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后,九龙西医院联网会负责中心的管理和运作。联网随即展开筹备工作,包括安装及调校医疗仪器设备、进行各项测试、制订服务运作流程、为相关员工提供培训等,务求让有关设施尽快准备就绪。
 
  发言人说:「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设有六座楼高两层的病房大楼,合共有816张隔离病床,所有病房均具备医院级别的隔离治疗设施,有别于展览馆内的社区治疗设施,可以提供输注药物及供氧治疗等选择,因此可以进一步纾缓公立医院的隔离病床压力。此外,六座病房大楼独立分隔,面对反覆疫情,可按需要分阶段启用,人手调配及运作安排可以更加灵活。」

  「另外,设于医疗中心的化验室,除处理日常的临床化验项目外,高度自动化的先进化验仪器每日最多可处理约1500个病毒样本化验,让公立医院的整体化验量增加约百分之十五,进一步提升香港医疗系统整体的检测能力。」发言人补充说。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举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启用仪式。主持启用仪式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左四)及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四)。出席仪式的亦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三)、北大屿山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梁宪孙教授(左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九龙西医院联网总监罗振邦医生(右一)及北大屿山医院副行政总监黄立己医生(左一)。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右二)及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一)参观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内收症病格的X光设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右一)及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二)参观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智慧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