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专用石油气加气站二二一年三月份上限价格调整
**********************
  ​机电工程署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按专用石油气加气站(专用气站)的合约规条,调整专用气站在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的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

  机电工程署发言人说:「二○二一年三月一日的调整反映二○二一年二月的国际石油气价格变动。经调整后,各专用气站车用石油气的上限价格为每公升三元六角四仙至四元二角一仙不等,加幅为每公升二角三仙至二角四仙。」

    发言人指出,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是按照指定的定价公式厘订。该定价公式包括国际石油气价格及石油气营运价格两个元素。国际石油气价格是上一个月的国际石油气价格,而石油气营运价格则按上年度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于每年二月一日调整。

  以下是在二○二一年三月份适用于各专用气站的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
 
专用加气站地址 二○二一年三月
车用石油气
上限价格
(港元/公升)
二○二一年二月
车用石油气
上限价格
(港元/公升)
柴湾丰业街 4.21 3.97
西九龙翱翔道 4.21 3.97
美孚深旺道 3.86 3.63
屯门业旺路 3.86 3.63
湾仔马师道 3.86 3.62
上环丰物道 3.79 3.55
观塘伟乐街 3.79 3.55
大埔元洲仔 3.79 3.55
九龙湾祥业街 3.84 3.60
葵涌葵安道 3.84 3.60
马鞍山恒耀街 3.64  3.41
元朗德业街 3.64  3.41

  ​发言人续说,有关国际石油气价格及每间专用气站的车用石油气上限价格详情,已上载于机电工程署网页www.emsd.gov.hk及张贴于各专用气站,方便业界监察专用气站价格的变化。

   此外,机电工程署网页www.emsd.gov.hk/tc/what_s_new/current/index.html的「最新消息」细目内亦载有专用气站调价机制的详尽资料。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