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优化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财政司司长今日(二月二十四日)于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推出优化措施,并延长申请期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进一步纾缓中小企资金周转的压力。
 
  优化措施下,合资格企业为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前已最少营运三个月,并自去年二月份起单月营业额较二○一九年初至二○二○年中的任何一个季度的平均每月营业额下跌三成或以上(注一)。每家企业最高贷款额由十二个月提高至十八个月雇员薪金及租金的总和(注二),或600万港元(原为500万港元),以较低者为准。同时,特惠贷款的最长还款期由五年增加至八年,而「还息不还本」的安排则由最多十二个月增加至最多十八个月。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正与贷款机构积极进行准备工作,争取一个月内落实上述优化措施,日期确定后会再作公布。届时,已借款企业如有需要可向贷款机构申请增加贷款额、延长还款期及/或延长还息不还本期,一般情况下无需递交额外证明文件。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392)。
 
注一:在这以前,合资格企业须在二○一九年底前已最少营运三个月,并自去年二月份起的单月营业额较二○一九年任何一个季度的平均每月营业额下跌三成或以上。

注二:如企业没聘请雇员,亦没租用办公室,可以二○一九年初至二○二○年中最高单月净收入的一半替代计算。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