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厘定两个新屋邨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两个暂定于二○二一年三月至六月期间落成的新公共屋邨(公屋),有三幢非标准型大厦共1 673个单位,其租金将以所属地区的最佳租金水平厘定。
 
  市区公屋单位的最佳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93.8元,适用于启钻苑(钻石山发展计划第一期)启宏阁和启隽阁合共1 018个单位。
 
  大埔区公屋单位的最佳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82.2元,适用于富蝶邨(大埔颂雅路东)斑蝶楼的655个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表示:「在是次租金厘定中,逾百分之五十九单位的租金水平定于每月2,500元以下。」他补充说,公屋租金已获得大幅资助,当中已包括差饷、管理费及维修保养成本。
 
  发言人说:「公屋申请人若未能负担获编配的新单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较廉宜的翻新单位。如符合申请资格,他们亦可透过租金援助计划,就旧大厦类别的单位申请援助。」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