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公共图书馆嘉许「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得奖者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今年反应热烈,会员人数超过十三万人。共有二十三位会员凭其撰写的阅读报告获得「每月之星」奖项,其中作品最出色的六位更获选为「阅读超新星」;另有十一位最积极参与「月月读书乐」月会的会员获颁「乐读小菁英」奖牌。
 
  香港公共图书馆积极推广阅读风气,希望各学校鼓励学生登记参与计划,故特设「最积极推动参与学校奖」嘉许年度内成功推荐最多新会员的学校。今年的奖项由中华基督教会全完第二小学、保良局李树福幼稚园、香港南区官立小学、圣嘉禄学校和汉华中学夺得。
 
  此外,年度内累积提名会员阅书总量最高的五间学校获颁「最积极推动阅读学校奖」,今届的获奖学校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港澳信义会明道小学、圣公会仁立小学和圣公会田湾始南小学。
 
  「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以幼稚园至中六的学生为对象,旨在提升儿童及青少年阅读的兴趣,鼓励他们从小培养阅读习惯,并与人分享阅读的乐趣及交流心得。为鼓励亲子阅读,幼稚园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与父母以家庭形式参加。有兴趣参加阅读计划的市民,可联络就近公共图书馆或浏览 www.hkpl.gov.hk/rp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