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新一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由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委任林正财医生为委员会主席,并同时委任十名新成员。委员会的成员来自社会上不同界别,包括环境、社会服务及经济界别,反映各界持份者的均衡参与。政府将继续与委员会紧密合作,共同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发言人续说:「政府非常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李国章教授及委员在过去几年间对委员会所作的贡献。」

  委员会就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优先范畴及如何融合环境、社会及经济因素的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见。委员会亦致力鼓励社区参与及促进大众对可持续发展原则的认识和了解。

  委员会推行了多项持份者为本的公众参与过程,让社会各界深入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和表达意见。委员会亦负责审批可持续发展基金社区计划的申请,藉这些计划提高市民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

  新任主席林正财医生是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和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各项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斐然。

  其他十名新任成员为陈英凝教授、郭美珩、梁进、李世隆、马家敏、吴家颖、吴基培教授、柯家洋、黄頴灏和叶中贤博士。

  陈英凝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外务),郭美珩是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梁进是升悦集团执行董事,李世隆是民建联中央委员会中委,马家敏是冯氏集团执行副总裁(知识与应用),吴家颖是商界环保协会政策及研究总监,吴基培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柯家洋是稳健医疗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黄頴灏是隽成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叶中贤博士是香港通用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新一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主席
--
林正财医生#
 
成员
--
陈倩君
陈英凝教授#
朱海山教授
钟芯豫
何海明教授
郭美珩#
梁进#
李世隆#
马家敏#
吴家颖#
吴基培教授#
柯家洋#
庞心怡
谭建忠
黄頴灏#
黄焕忠教授
叶中贤博士#
余敏思博士
余远骋博士
发展局局长*
环境局局长*
民政事务局局长*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新成员
*或常任秘书长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