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市创科大挑战」延长报名期至六月三十日
********************
  创新科技署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公布,首届「城市创科大挑战」的截止报名日期由原定四月二十四日延长至六月三十日。

  该署发言人说:「鉴于中小学在疫情下一直未能全面恢复面授课堂及课外活动,而学校亦忙于就上课安排及校园抗疫工作作出调整,延长比赛的报名期可让教师及学生在线上线下有更多时间互动及组队参赛。」

  为协助参赛者了解比赛主题、创科相关范畴和设计思维,比赛网页载有一系列有关短片,并会持续上载更多丰富的培训内容。其中,「创库大师班L-I-V-E系列」将举办十多场讲座和工作坊,涵盖四个主题,即「日常生活及新常态」(Living)、「创新、技术和创意构思」(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信念及前瞻」(Vision)和「创业知识及商业管理技巧」(Entrepreneurship),欢迎市民及同学在线参与。此外,专为中小学教师而设的培训系列和小组参观活动将于三月推出,以装备教师带领学生将创意转化成创科方案。

  创新科技署主办、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的首届「城市创科大挑战」于二○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展开。因应疫情下的社会新常态,比赛以「智创香港新常态」为主题,邀请各界人士就「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保持社交联系」两个议题提供创科方案,应对城市和市民生活上遇上的难题,并举办一连串工作坊及活动,带动全城创科气氛。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大专组和公开组,优胜者可获奖金和奖座,其中大学/大专组和公开组的优胜者更有机会获大会提供研发资源和培训,以优化其创科方案,以及在特定试点,包括政府部门或公营机构试用。详情载于比赛网页(citytechgc.hk)
 
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