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疫苗接种计划(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陈局长,明天便开始复课,担心复课后会有爆发风险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现在疫情稍为缓和,但农历新年有长假期,我们一直在观察疫情有否反弹,这是重要的。第二,我们恢复开放一些处所时,也有机会令疫情有所反弹。虽然市民生活需要恢复,但最紧要是小心。大家的防疫抗疫措施和个人及环境卫生,一定要保持。若大家觉得不安心和有风险的话,我呼吁大家做检测。

  在星期二开始,优先的群组便可以预约接种疫苗。希望大家可以上网预约,星期五便开始接种了。我明白市民可能很期待疫苗,但也有一些疑问。我们会尽量增加市民接种疫苗的信心,而我们的资讯一定会继续基于科学和保持公开透明,令希望接种疫苗的市民,如果有疑问,可以更加清楚和更加有信心。整体来说,对自己个人,当然「打好过唔打」。如果大家问,我应该何时接种疫苗?是否要再观望一下?我呼吁大家一定「早打好过迟打」。对整个社会来说,越多人接种疫苗,一定对社会的效益越大。我们期待已久的疫苗已经到港,科兴疫苗已于星期五到港,我们现在准备就绪,共有五个接种中心和18间(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在未来一星期开始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在三月中前,许多私家医生亦会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而下星期亦会有另一疫苗BioNTech到港,所以接下来一直会有疫苗供应,希望市民会尽快接种。
 
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49分
即日新闻